AAA张姐烤肉拌饭

你干嘛呀

迷茫懒惰躺尸又时不时想挣扎一下ヽ(‘ー`)ノ

时不时想起暑假快要开学时,妈妈突然问我,要不要给你过个生日呀。您到底为什么这么突然提起它。我想了好久也没想明白。

我大笑着说,都过去好几天了,不用了。没过过几次,无所谓生不生日啦。

小时候第一次知道原来生日还可以被庆祝的时候我好高兴呀。可我也不敢问父母今年我可以过生日吗,因为我没有给他们庆祝过生日,哪里有资格要求他们给我庆祝呀。我只期待着有一天爸爸妈妈看到别的小朋友买蛋糕的时候能想起来这个日子给我买个小蛋糕我就好满足啦。终于在我12岁的时候爸爸妈妈为我过了第一个生日,前一天晚上兴奋的我睁眼到天亮,想着明天妈妈会做什么好吃的呢,明天要买什么样的小蛋糕呢,小蛋糕吃起来是什么味道的呢。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没有祝我生日快乐,她说——你的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从那时起,我就常常在自己生日的那一天而感到特别羞愧与难过。想在那一天把自己藏起来。

从那之后好像就不喜欢生日了。可我还是会为弟弟记得我的生日并且为我准备小惊喜而感到幸福与满足。你瞧,还是有人真心祝你快乐的。

在我18岁的时候,我又对生日有了期待。因为好像18岁真的很重要一样,虽然我的17岁到18岁只有不争气暴躁恐慌与难过相伴。可那一天,真的没有一个人祝愿你18岁成人快乐,也没有人记得你那在一天成年了。我曾经开玩笑的提过,妈妈说,给你钱,你自己去买蛋糕呀。

我对生日其实真的一点都不看重,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为父母不记得我的生日感到难过。后来有人祝愿我生日快乐的时候我会常常感觉尴尬与不知所措。

其实这几年一直想向父母道歉。那个暑假我因为高考失利暴躁惶恐不安,时不时又感到难过,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常常对父母挑刺,言语充满戾气。后来妈妈说,那个暑假都不敢和我说话,就怕惹我生气。对不起呀,谢谢你们一直包容我。可在我长大的家庭里,说爱或是道歉都是令我感到恶心的事情,所以恐怕这辈子我不会向你们说一句爱与抱歉。我常常为有你们这样的父母感到侥幸。

评论